生物分布学

生物分布学是研究生物分布的科学。主要研究生物的地理分布,因此多与生物地理学具有同样的意义。 生物地理学是生物学和地理学间的边缘学科,主要研究生物在时间上和空间上的分布,即生物群落及其组成成分,以及它们在地球表面的分布情况和形成原因。 把地理学比作生物分布学,即研究区域分异的观点,与由专题研究充实起来的区域地理学完全是一回事。源远流长的地理学超出了比作生物分布学的定义的范围,而是一种研究地球表面不同部分之最突出特点的科学。但是,如果比作生物分布学的地理学是研究空间差异或空间相互作用的,那就会得出非常不同的结论。空间这个概念不是地区或区域的同义词,它要抽象得多,而较易于接受数学分析法。对于空间关系,或许可以从若干独特的系统中抽出来,就其本身进行研究。可能存在理想的空间类型,也很可能存在空间法则——就象环境决定论者们所主张的那样。 [1]

2024第七届农业科学与生物技术国际会议(ICASB2024)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生物分布学等领域,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、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,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、交流,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。

会议征稿

2024第七届农业科学与生物技术国际会议(ICASB2024)诚邀学者、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、论文并参会交流。

ICASB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,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:

摘要出版

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,摘要录用后,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(SciencePG) 出版。

全文出版

论文全文被录用后,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(SciencePG) 的相关期刊上。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,如WorldCat, CrossRef,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, Zeitschriftendatenbank, EZB, ResearchBib,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,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。

© 2015-2024第七届农业科学与生物技术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